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市:未来社区培育城市文明新风尚

 2022/11/17/ 16:3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琼洁

临夏市:未来社区培育城市文明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琼洁)今年来,临夏市以党建引领强基工程,着眼未来社区居民需求,找准“小切口”,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打造未来社区场景,为群众提供接地气、有温度、受欢迎的党建品牌服务,培育城市文明新风尚。

  超前探索谋划,推进未来社区场景建设。在各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城市书屋、漂流书屋、小南书社,打造“15分钟社区阅读圈”,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形成文明村(社区)、书香村(社区)、和谐村(社区)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建立各类书屋(社)59个。围绕未来社区建设场景,各社区广泛开展“邻里见面会”“未来健康”“小邻居展厨艺”等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点赞;统筹各方资源,打造公益服务党建品牌。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组织400多名志愿者,在节假日常态化举办公益课堂,通过开设课业辅导、市情普法宣传、文明行为教育、健康安全讲座和红色教育研学5大类课程,着力解决青少年假期看护难、社区教育缺失等问题,实现教育引导青少年、有效拓展基层治理途径和村(社区)阵地资源充分发挥作用的目的;建设积分银行,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在中天健客都超市建立“人人贡献”积分超市、在各社区(村)建立积分银行,引导群众遵规守法、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和参与基层治理来获取积分,使积分银行成为党员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平台,树立尊老爱幼、团结和谐、热心公益的良好新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