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南气象科考人员随中国南极科考队出征

 2022/11/18/ 09:3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成芳 李亚键 金晶

甘南气象科考人员随中国南极科考队出征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芳 李亚键 金晶)近日,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队员分两批乘坐雪龙2号、雪龙号从上海出征,奔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甘南州卓尼县气象局职工韩步龙随科考队出征,这是甘南州气象系统参加国家科考第一人。

  2021年8月,收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选拔函后,韩步龙踊跃报名,经过甘南州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的选拔推荐,于2021年9月在北京参加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的选拔面试,2022年7月通过体检,2022年9月在北京参加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培训,最终确定为科考人选。

  据悉,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将围绕南大洋重点海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成分、水体环境、沉积环境、生态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考察队将承担气象观测、海冰观测、大气成分分析、对流层探测等任务,获取极地宝贵气象数据,并开展相关核心科研项目。科考队还将在中山站、泰山站、昆仑站沿线进行冰雪环境监测、天文观测;利用“雪鹰601”固定翼飞机,开展对伊丽莎白公主地等区域的冰下地形进行探测;对中山站、长城站进行越冬人员轮换及物资补给。

  韩步龙于10月31日乘雪龙号前往中山站。航行中,负责雪龙船走航断面的大气成分观测、气象观测和海冰观测等任务。抵达中山站后,韩步龙将接替第38次南极科考队员的工作,完成为期一年的气象观测和大气成分观测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