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励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团结奋斗勇毅前行

 2022/11/18/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施秀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施秀萍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直宣传文化系统报告会在省委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张永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设37个分会场,主、分会场1600余人参加。

  聆听宣讲报告,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大会精神的理解。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坚决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宣讲报告会现场。(图片由省委宣传部提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文化系统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省委讲师团团长黄霆表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安排。目前,由省委主要领导担任团长的省委宣讲团分24组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在陇原大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报告对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省文旅厅节会与宣传推广处处长孙森表示,作为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工作者,将全力服务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精心策划推出有针对性的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做精做靓“丰收了·游甘肃”等品牌活动,开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系列宣传推介项目,推广“引客入甘”精品旅游线路,讲好如意甘肃故事,提升甘肃的知晓度、美誉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行动自觉。

  深入透彻、通俗易懂的宣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担当作为的干劲和热情,以实际行动抓贯彻落实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

  “倍感振奋、倍添动力。”认真聆听报告后,省文旅厅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苏怀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文化市场管理人员,将肩负起文化市场监管和执法职责,深入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行业监管标准化引领行动,持续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推进文化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甘肃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宣讲报告让我对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省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中心七级职员张彬表示,新征程上要树立实干导向,提升能力本领,为发展壮大陇原文化产业主力军、推动文化企业深度挖掘文化资源经济价值、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杨阳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在前、干在前,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关照改革发展实践,凝心聚力打造精品力作;持续打造“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品牌,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弘扬,促进古籍事业繁荣发展。

  “宣讲报告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激发了奋进新征程的斗志和干劲。”省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程亮说,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自觉,把新时代“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文物工作方针与甘肃文物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新时代甘肃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