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贵阳举办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首席技术官魏永红荣获杰出人才奖

 2022/11/18/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现场图片。(图片来源:中国传媒科技)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11月17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七届四次代表大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贵阳市举办。

  本次共有19名传媒业界精英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人才奖,有254篇论文获得优秀新闻科技论文奖。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首席技术官魏永红荣获杰出人才奖,获此殊荣,既是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对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在新闻科学技术方面成长与成果的认可,也是对魏永红在省级技术平台技术资源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肯定。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首席技术官魏永红在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发言。

  “技术工作需要坚韧和坚持,需要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我一直努力在前行路上。”魏永红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新技联的评委给我这个荣誉,不仅是给予我个人的,更是对我们长期在媒体技术领域工作群体的肯定和鼓励;感谢我工作单位的历任领导对技术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感谢一直以来和我一起战斗的伙伴们对我的包容和理解。”

  近年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按照省委部署,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全力建设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并负责全省86个县区融媒体技术建设工作,实现了甘肃省委确定的“全省一平台、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的融媒体建设目标。甘肃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由此走在了全国前列,受到了中宣部高度肯定,形成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甘肃经验”。

  魏永红在“新甘肃云”省级技术平台建设和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引领作用。她带领技术团队攻坚克难、加班加点,摸索着前行,在短短3个月内,完成了“新甘肃云”一期工程建设,并提前一年完成甘肃省县融媒技术建设任务。2019年,魏永红牵头负责建设的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平台暨县融媒信息共享平台”项目,荣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1年,“新甘肃云”平台又获得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魏永红带领的技术团队先后取得17件软件著作权,围绕“新甘肃云”开发了多项系统,在已建成的融媒体中心平台上,自主开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形成融媒体中心、文明实践中心两中心同向发力、共融共促的新格局。

  颁奖大会上,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还正式向会员发布和推介了《技术赋能“新闻+”推荐案例》,有53个案例入选。这是新技联为推动我国媒体融合发展,今年首次组织开展了技术赋能“新闻+”推荐案例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