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帮扶村落地生根

 2022/11/19/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11月15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驻独店镇秋射村工作队队长刘忠东在秋射村,向村社干部、群众代表宣讲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刘忠东与驻村工作队员利用村民耕作之余的闲暇,深入村头社尾,与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引领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永远听党话、勤劳能致富”的坚强信念。

  “我和老伴儿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今天再听到你的解读,心里更加敞亮,对咱们国家的未来和老百姓的生活充满幸福向往。”秋射村村民李军激动地说。“党带领老百姓创造了美好生活,现在我们看病就医、买菜办事都特别方便,乡村文化活动也丰富多彩,村民的腰杆挺直了,钱包鼓起了,生活更有奔头了,我们的幸福感十足,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大家围在刘忠东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兴致勃勃地吐露着心声。

  刘忠东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话题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述说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刘忠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作为咱们村的帮扶单位,我们会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向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脚踏实地加油干。”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帮扶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统筹做好乡村振兴、政策帮扶、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为秋射村群众更富足作出积极贡献。”谈到今后的工作,刘忠东干劲十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