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

 2022/11/19/ 07: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金奖团队:陇原氢工——“新产氢”行业领跑者。(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由重庆大学承办,兰州大学11支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共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6项,获奖数再创新高。

  在参赛团队中,本科生创意组“陇原氢工——‘新产氢’行业领跑者”荣获全国金奖,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四强赛,为兰州大学近几年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点石成金——全球领先的智能AI胆道手术相关技术与手术方案革新引领者”“干细胞规模化生产——全球首个hiPSC-MSCs一体化制备方案供应商”“道法自然、知矿创绿——‘乡土草+’引领矿山生态修复”“馆语计划——活化中小博物馆助力县乡青少年文化教育的践行者”4支团队获得全国银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11个国家地区的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汇集云端、隔空比拼。大赛设置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互联网+”大赛举办8年以来,已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引领青年学子投身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