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白银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在白银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1/19/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白银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在白银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近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张锦刚在白银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了宣讲报告后,白银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银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春材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周春材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各方面,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强工业行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锚定‘千亿级工业’目标,着力打造复合型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节能环保建材、对外开放工业物流、科技创新转化应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现代化产业基地,坚定不移走好新型工业现代化强市之路,推动白银工业蝶变重生。”

  “白银高新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白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栋表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实施“四强”行动,推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把“兰白两区”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紧盯千亿园区建设目标,做大做强链主企业和产业链,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坚守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这次宣讲,对于企业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见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运行分析清洁党支部书记谢立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同本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立足本职工作,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将企业绿色发展进行到底,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白银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佐鹏表示,将全力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创新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队伍;讲好教育故事,营造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氛围,为实现教育强市战略作出教育新贡献。

  聆听了宣讲,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展守礼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廓清了思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拓展了视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展守礼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员工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加快推动学校“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创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高水平职业院校新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