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征程·再出发】甘谷县六峰镇: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2022/11/20/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连日来,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天水市甘谷县六峰镇党委书记马顺民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身作则、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道路通、产业兴。马顺民深知乡村道路建设对于乡村振兴、农村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六峰镇将争取尽快完成在城王、巩家、川子等9村巷道硬化约15万平方米,实施苍耳王、川子等6村产业路及姜维景区道路拓宽改造25公里。”马顺民说,“在产业路网结构不断优化的基础上,六峰镇将坚持项目带动战略,尽快完成果椒集散交易中心、甘谷木雕传习所、甘谷浆水‘陇浆源’等产业项目建成投用,争取丰稔杂粮代餐加工、景云阁户外露营基地、食用玫瑰生产线等项目落地建设,建设花椒智能筛选生产线1条,新建1000吨冷库3个,促进产业全链条、多元化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六峰镇还将统筹山水林田草综合治理,配合抓好污水处理厂和固废项目按期建成投用,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基础。”马顺民说,“我们还将常态化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健全完善生活垃圾清运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持续开展‘清三堆、拆三房、治三线’专项整治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六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