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用好典型案例 强化警示教育

 2022/11/24/ 10:06 来源:新甘肃

  “典型案例是生动的纪律课堂。要通过学习认真反思,从国网公司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抓好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提高各级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营造公司廉洁从业良好氛围。”近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纪委将整理的警示教育案例(第八期)下发至各单位、部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这是天水供电公司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该公司用活身边典型案例,用心纠治“四风”,积极打造具有企业特色的“秦清”廉洁文化品牌,督促引导各单位、部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为干部常念“紧箍咒”、勤敲“警示钟”、筑牢“防火墙”。

  聚焦警示教育,通过书记说纪、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利用“互联网+廉洁教育”等载体,有效运用靠企吃企、酒驾醉驾、小微腐败、“四风八规”等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以镜为鉴守初心”主题警示教育,以基层供电所为单元,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廉洁从业教育,受教育人员2100多人次。

  聚焦“四风”纠治,开展“强作风、优服务、抓落实、促发展”建设年活动,并接续开展“转作风、再出发”活动,通过对标检视、锤炼作风、整改落实等措施和受理投诉举报、严查问题线索、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坚决整治庸政懒政怠政顽疾。紧盯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要求、早提醒、勤监督、早警告,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开展节前廉政约谈,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切实起到应有的震慑和教育效果。

  该公司还十分注重发挥天水市税校廉政教育基地、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公司330千伏秦安变电站党员教育实践中心等廉洁文化阵地作用,从革命英雄事迹、传统家训家规中深入挖掘其中的廉洁文化元素,组织动员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红色家风传承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纪法教育,常筑常修思想堤坝。(张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