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甘州区:“互联网+调解” 让纠纷在“线上”解决

 2022/11/25/ 0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远程调解。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近日,张掖市甘州区法院长安法庭驻庭调解员蒋林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一起保证合同纠纷案件。

  王某与李某保证合同纠纷一案,因借款人在酒泉务工,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无法到庭,担保人对借款人心存怨气,不愿正面协商,致使案件办理陷入僵局。为打破僵局,调解经验丰富的蒋林春决定逐个攻破,先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对双方当事人的矛盾争议点进行充分了解。互联网远程调解时,蒋林春围绕双方利益纠纷点,给出化解方案,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引导当事人依法兑现权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案件得以圆满办结。

  据悉,今年以来,甘州区法院创新建立基层法庭“分调裁审执”全链条工作模式,通过向法庭派驻特邀调解员,充分发挥调解员优势,利用“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将调解员传统优势与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诉源治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