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在一线】战斗在“疫”线的平凡英雄

 2022/11/25/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 璐

【疫情防控在一线】

战斗在“疫”线的平凡英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梁 璐

  “提醒大家要上报核酸”“医务人员请跟我这边走”“生活上有需要采买的物资要及时提供保障”……

  面对疫情,平凉市崆峒区东关街道解放中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雯每天除了要安排人员及时上报外来人员摸排情况、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宣传,还要安排辖区所有小区值守点的对接及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等各类事项。

  “前一天晚上10点到12点我们领核酸采样物资,第二天凌晨进行物资分配,再根据安排深入各小区做核酸采样。”杨晓雯说,“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我们把居民按单元楼栋分批组织做核酸。”

  固定流程中也伴随着工作创新。为了提升效率,避免筛查误差,解放中路社区安排网格员给辖区每家做过核酸采样的居民家门上都贴了一枚亮黄色的“微笑宝宝”图案,便于快速找到没做核酸采样的居民。

  “昨晚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最后一个采样点归队已经是夜里9点多。从中午就开始忙碌,大家都没顾上吃饭……”看到归队的同事匆匆吃完方便面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数据核对工作中,杨晓雯既心疼又感动。

  “我们很多女同事家里孩子还小,但她们没有半点退缩,都是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些同事组织居民核酸采样连嗓子都喊哑了也还在坚持,真的太不容易。”杨晓雯说。

  为了居民的健康与安全,正是像杨晓雯一样的社区工作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坚守在一线。“虽然工作压力与工作强度非常大,但大家都毫不退缩,咬牙坚持。”杨晓雯说,大家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一心一意为辖区居民服务,成为居民眼中值得信赖的贴心人。

  初冬的夜晚,寒风萧瑟,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杨晓雯和她的同事们依然在忙碌着。正是他们这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温暖着你我,传递着必胜的信心,成为这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