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静宁一男孩负气离家出走,民警深夜暖心找回

 2022/11/25/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警察同志,麻烦你们赶紧帮帮我吧!小孩晚上离家出走了,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近日,甘肃省静宁县公安局灵芝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胡先生的报警后,经过全体民辅警深夜连续6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宁夏西吉县兴隆镇一废弃房内找到了走失的孩子。

  “一定会,我们一定会找到的。”当晚9时许,接到报警后,静宁县公安局灵芝派出所所长赵新军一边向家属了解孩子出走时的穿着、随身携带的物品、乘坐的交通工具等具体情况,一边驱车赶到了胡先生的家中。据胡先生介绍,当日下午6时许,孩子因为和家人负气,晚上一个人离家出走的,也没携带手机等任何通讯工具。

  由于周边环境复杂,搜寻难度较大,民警当机立断从五方面开展搜寻,一边发动辖区群众在附近村庄搜寻,一边负责调取周围监控,又安排民警负责调取城区视频监控,并配合搜救犬进行搜救以及配合合成中心分析研判,及时汇总孩子活动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终于在两个多小时后,民警从监控组得知准确信息,孩子当时是向宁夏西吉县兴隆镇方向走了。来不及高兴,民警立即驾车来到宁夏西吉县兴隆镇,以该镇为中心展开进一步的寻找。

  次日凌晨3时许,经过6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宁夏警方的配合下,搜救犬在兴隆镇下范村一废弃的房子里找到了走失的孩子。

  “谢谢你们,不是你们警察,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孩子安全找回,胡先生热泪盈眶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吕鹏科 李健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