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储运公司党委固本强基 强根铸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2022/11/25/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以来,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储运分公司党委全面落实甘肃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固本强基、强根固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固本强基,基本组织战斗堡垒更加突显。今年以来以,坚持管党治党重心下移,不断加强基层、夯实基础。14个党支部按照规定程序,全面完成组织换届,支委班子得到健全,基层工作力量得进一步加强。以“三懂三会三过硬”为标准,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与部门和油库主任岗位优化同步调整柳园、张川、张掖、白银、酒泉、临洮油库党支部书记,邀请甘肃省委党校三名教授举办线上培训班,打造全心干事业、精心抓管理、用心带队伍、贴心爱员工、信心创佳绩的“五心”党支部书记队伍。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目标全面设定。天水油库以发挥党员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安全先锋、筑盾尖兵”的党建品牌。柳园油库推进思路调整,跳出思维界限,增强工作协同性和联动性,以“五型班组建设”为载体,坚持了党建和生产“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系统谋划、统筹推进。

  强根铸魂,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更加突出。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有效传承“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6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5名同志被接收为预备党员,6名同志按期转正,6个部门,13个油库29个党小组实现党员全覆盖。组织开展“百日岗位大练兵”45次、技能鉴定“周周考”4轮次。结合六个表率作用发挥,全体面对2022年3次突发疫情,公司领导班子带头驻守岗位,机关党员严格落实单位和居家办公同步走,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资源协调办、油库党支部、党员为成员的突击队和防控小组,明确防控责任,将相关工作分解到班组、个人。临洮油库当班人员12人,其中2人连续在岗55天,1人连续46天、2人连续38天,其余7人连续32天;武威油库当班18名员工已连续在岗36天;柳园油库目前当班员工有12人已连续在岗34天,1人连续60天,1人连续90多天;酒泉油库1人已连续在岗30天;白银油库上8休8,全体干部员工不畏惧、不退缩,一直坚守在一线,结合管理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保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出。

  凝心聚力,基本制度更加健全。组织制定下发《储运公司党委工作要点》、确定24项工作目标及措施,将党的建设与安全生产同步署、同落实、同考核。制定《储运公司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的实施细则》、修订《储运分公司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细则》等10项工作制度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形成月度党建工作例会机制,开展半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2次,年度党建综合考评1次,逐步形成月度综合督查、季度党建考核及月度工作例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深度融合。(曹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