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兰州市城关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2022/11/26/ 18: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11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城关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城关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级指挥、下沉指导,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攻坚克难,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尹弘指出,兰州市疫情防控事关全省大局,城关区又是重中之重。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防控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准确研判形势,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全面动员、全力攻坚,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遏制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尹弘强调,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担得起责任、扛得住压力,保持应有的定力,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下沉一线作战,确保上下步调一致。要细化优化防控措施,让基层干部清楚仗怎么打、问题怎么解决,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要深刻认识抗疫工作也是群众工作,抗疫胜利离不开群众的支持配合,站稳群众立场,千方百计把群众关切回应好、把群众诉求解决好,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硬仗。

  尹弘要求,要严格落实“白名单”制度,保证物资配送供应,加强保供人员闭环管理,消除潜在风险。要精心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感染者的隔离救治,尽最大努力及时转入定点医院。要加强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管理,强化饮食和医疗防护等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隔离管控,规范标准和流程,督促指导隔离人员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要坚持资源下沉,加强对基层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持续巩固和扩大战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朱天舒、何伟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