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谷县大庄镇:群众点单 网格员派单 志愿者抢单

 2022/11/28/ 09:49 来源:天水日报 史四红

大庄镇:群众点单 网格员派单 志愿者抢单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甘谷县大庄镇依托“甘谷县智慧党建云平台”,积极推行网格化志愿服务,形成“群众点单、网格员派单、志愿者抢单、村党支部书记考核单”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

  在大庄镇大庄村,村民席彦平在志愿者帮助下维修了家里的自来水管道。他说:“我常年在外,父母年纪大了,家里有事只能干着急,现在注册了‘甘谷县党建云平台’,只要在平台上发布需求,网格员都会组织志愿者及时帮助解决,真是太方便了。”大庄村通过“甘谷县党建云平台”将村民的需求与志愿服务联系起来,实现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大庄镇通过打通村图书室、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统筹用好用活各类公共资源,将全镇划分为109个网格,1800余名志愿者分工协作,积极投身理论宣讲、政策咨询、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扶弱济困、代办上门和家政维修等各类志愿服务,实现以‘小网格’推动基层治理‘大提升’。”大庄镇党建办主任杨强成说。

  截至目前,大庄镇各村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覆盖群众13000余人,“文明接力,服务奉献”的理念在大庄大地渐成风尚,全镇呈现出文明、和谐、向上的良好局面。 (史四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