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籍科学家范宣梅荣膺“科学探索奖”

 2022/11/29/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甘肃籍科学家范宣梅荣膺“科学探索奖”

范宣梅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11月26日,2021年、2022年“科学探索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100位获得“科学探索奖”的科学领域“金童玉女”线上线下同步领奖,接受属于他们的荣耀。1981年出生于甘肃武威,现为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的范宣梅研究员荣获该奖“天文与地学”奖。

  “科学探索奖”于2018年腾讯成立20周年之际,由杨振宁、饶毅、陈十一、程泰宁、高文、何华武、李培根、毛淑德、潘建伟、施一公、邬贺铨、谢克昌、谢晓亮、张益唐等14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共同发起。截至2022年,该奖项已资助了200位优秀的青年科学家。

  “科学探索奖”是由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勇闯“无人区”,潜心基础科研,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科学探索奖”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年遴选不超过50位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这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

  今年,科学探索奖新增“医学科学”方向,共涉及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十大科学领域,进一步扩大覆盖基础科研前沿阵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