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伍不褪色 迈向新征程

 2022/11/29/ 09: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以真诚、真心、真情对待群众,王琼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在抗疫一线忙碌了一天,社区民警王琼休息之余,打开手机,查看兰州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送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及有关学习材料,并认真摘抄在学习笔记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一句句铿锵话语更加坚定了她忠诚履职、一心为民的信念。

七里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于胜文(左一)与其他同事驻守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34岁的王琼是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敦煌路派出所的民警,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脱下绿军装,穿上蓝警服,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连日来,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她负责支援七里河区西园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护送人员转运,夜间展开治安巡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以真诚、真心、真情对待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王琼说道。今年,王琼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不只是王琼,今年疫情期间,七里河区有700余名退役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覆盖全区15个乡镇(街道)、139个村(社区)。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和全局党员干部提出战疫要求,第一时间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防控倡议,主动融入社区“社工委”,退役军人志愿者遍布全区各封控小区、各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封控小区居民生活服务、防疫知识普及、政策宣传等。七里河退役军人事务局19名干部也下沉一线,驻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退伍不褪色,一线勇担当。我们不断完善以‘跨行业、跨领域、全域覆盖、上下贯通’为目标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并按照‘一月一主题’工作要求,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环境卫生,治安巡逻,禁毒宣传,暖心关爱’等领域的志愿服务。”兰州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于胜文介绍。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在各社区逐渐成为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

  目前七里河区各乡镇、村(社区)全部成立了七里河区“兰州蓝护卫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党组织书记担任服务队队长,目前有队员1000余人,在各社区逐渐成为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

  今年,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今年上半年为1196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优抚金723万余元。联合七里河区就业服务局开展以“春风送岗 百企揽才”为主题的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搭建高效便捷的就业对接平台。

  近期,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情系老兵”系列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老年退役军人家庭,为老年退役军人免费提供体检和健康宣传等服务。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空巢、孤寡退役军人老人家中,为他们做家务,送去慰问品及书籍,为老兵送关怀、送温暖。

近期,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走访慰问老年退役军人家庭,为老年退役军人免费提供体检,帮忙打扫家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