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022/11/30/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亚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定,集中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近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甘肃公安机关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记“三个务必”政治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锚定目标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公安力量。

  张掖公安机关进农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十年、非凡成就,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自发选择、时代自觉选择、历史必然选择,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黄瑞雪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总体感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感之愈切、行之愈笃。”

  黄瑞雪说,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部署,特别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部署,充分体现了法治和安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甘肃公安机关必须充分发挥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生力军、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葆公安队伍生机活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康丽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甘肃公安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做到四个‘看齐追随’。”黄瑞雪说,在筑牢政治忠诚上看齐追随。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维护政治安全上看齐追随。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守护人民安宁上看齐追随。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全面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拐卖妇女儿童、食药环农油烟等突出违法犯罪,综合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着力塑造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和“放管服”改革,采取更多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从严管党治警上看齐追随。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培根铸魂,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陇原公安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