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永登开展隔离点消防安全检查

 2022/11/30/ 13: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11月28日晚,永登县政法委、公安局、应急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辖区疫情防控隔离点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隔离酒店,对隔离点基本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对隔离点的消防安全管理、防火检查和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及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隔离点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规范,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水源是否充足进行检查。同时,就如何开展火灾应急处置、如何开展人员疏散逃生等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向隔离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巡查人员进行了讲解指导。

  检查组反复叮嘱机构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自检自查力度,加强巡查检查频次,加强与维保公司的沟通,使维保公司能够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培训,提高其尽职尽责意识,确保物联网等远程监测系统正常运行;消控室值班人员应为原单位注册持证人员,禁止其他非专业人员顶替值班。

  此外,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在隔离酒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要求工作人员发放并提醒隔离人员注意消防安全。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永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