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定西市“1+1+1”举措持续强化巡察指导督导

 2022/12/01/ 14:23 来源:定西日报 刘鹏

我市“1+1+1”举措持续强化巡察指导督导

  每日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开展以来,我市持续探索创新,积极推出“1+1+1”举措,着力强化巡察指导督导,不断推动巡察质效稳步提升。

  一场实地督导,掌握情况“对症下药”。为强化巡察过程管控,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早掌握、早发现、早开方、早治疗”的原则,在市委巡察组进驻一周后,制定指导督导方案,成立由市委巡察办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指导督导组,深入巡察组驻地,对巡察组发现问题情况、组务会研判过程、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等进行全方位指导督导。并采取汇报座谈、问答互动等方式,进行现场答疑释惑、现场点评问效,为巡察组开展后续工作指明方向、提出对策。

  一支专业队伍,深度参与稳步推进。结合实地督导发现的巡察组“日清日结”不力、聚焦主业不够、问题深度不足、学习抓得不紧等问题,向各巡察组印发整改函,并抽调有关科室3名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指导队。为每个巡察组配备1名专职巡察干部作为巡察指导联络员,对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指导。通过紧盯“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对巡察组成员进行手把手辅导培训、面对面交流互动,全过程深度参与,力促巡察工作优质高效稳步推进。

  一次向下延伸,同步发力高效联动。结合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包抓联系县区工作制度,创新推出市委巡察组“结对帮带”县区巡察组措施,为每个巡察组确定2—3个县区巡察组进行结队帮带,以延伸巡察县区相关部门为契机,同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对县区巡察组从发现问题方法途径、问题定性、底稿制作、系统操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指导培训,切实提高县区巡察组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刘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