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妇联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

 2022/12/03/ 19: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妇联有效发挥示范领学作用,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多次开展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妇女和妇女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系统谋划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办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

妇1.jpg

  各市州、县区妇联纷纷以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学习,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建功系列活动”、乡村振兴、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爱服务、妇联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创新气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妇2.jpg

  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一千多个巾帼宣讲团(组)的作用,灵活多样开展“巾帼大宣讲”“巾帼大学习”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万余场,覆盖妇女近百万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家庭、深入妇女。

妇3.jpg

  康忠芳等8名党的二十大甘肃女代表先后深入机关、厂矿、车间、社会组织等开展群众性宣讲118场,听众2.4万余人。她们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号召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妇5.jpg

妇6.jpg

妇7.jpg

妇8.jpg

  省妇联驻漳县3支帮扶工作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党员群众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性变革,重点介绍大会对产业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激发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

  阿克塞县妇联深入阿苏“妇女微家”和巴迪哈“妇女微家”,与妇女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双语”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妇9.jpg

  酒泉市妇联精心打造“八个课堂”,即代表课堂深入讲、主席课堂带头讲、执委课堂层层讲、巾帼志愿课堂广泛讲、板凳课堂灵活讲、双语课堂特色讲、云端课堂滴灌讲、服务课堂暖心讲,用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

妇10.jpg

  定西市妇联依托“1网+8微+N群”新媒体平台、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巾帼宣讲队、板凳会等载体,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家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千家万户,引领妇女和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妇11.jpg

  庆阳市妇联以“宣讲+网络”“宣讲+文艺”“宣讲+课堂”“宣讲+妇女之家”“宣讲+文明实践”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妇12.jpg

  平凉市妇联依托流动家风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参观者通过宣讲员的宣讲,重温红色家风家训,品味模范家风故事,更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妇13.jpg

  甘南州玛曲县“女子马背宣讲队”用牧区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草原村庄,深受牧民群众欢迎。

  武威市民勤县巾帼文艺宣讲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融入快板、腰鼓、民勤曲子戏等文艺节目中,在乡村大舞台上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让群众直观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白银市平川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座谈学习、宣讲入户、服务为民、网络媒体宣讲,用“乡音”传“党音”,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妇17.jpg

  张掖市临泽县妇联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巾帼红·微宣讲”,利用网络新媒体线上接力开展“巾帼红·云宣讲”,立足基层阵地开展“巾帼红·家宣讲”,用“土话”“白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妇女群众。

妇18.jpg

  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妇联组建由乡镇妇女干部、妇女产业带头人组成的宣讲团,充分利用大喇叭、小广场等各类阵地,深入村社开展“巾帼上门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出忠诚党性,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思路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妇女的强大动力,实干笃行,见行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