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省公交建集团教育学院“云端”模式提升干部职工教育水平

 2022/12/04/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年来,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教育学院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及时调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思路举措,积极探索“云端”培训模式,努力把培训平台从现场延伸到网络和手机,变“面对面”为“屏对屏”,开辟学习新天地,多措并举帮助各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补钙”、在精神上“铸魂”,以“云模式”确保教育不断档、不下线。

  强化平台建设,构建服务新生态

  通过“点单式”培训,“云”上督学模式,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可视化学习氛围,实现培训项目与企业需求对接精准化,培训资源集聚与分享机制平台化,学员培训学习界面推送个性化,培训过程监管机制数字化。建立员工教育培训信息管理库,及时完善更新学员教育培训电子档案。上线“时光轻听”功能,进一步丰富学习资源,发展多层次学习模式。多措并举,建立完善具有公交建集团企业特色的课程体系,充分发挥内部讲师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内部讲师开发录制课程86学时,联合兰州交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专家学者录制课程157学时,与中国职业教育在线平台共建课程50学时,从大连高级经理学院采购课程50学时,建成后可供10万人同时登录学习,拥有课程 6769节,内容涉及党建、管理、财会、法律、工程技术、职业技能、个人素养提升等59个专业类别的教育平台。年平均登录人次35.12万次,平均在线时长67.45小时,人均学习23.94学时。

交通建设1   微信图片_20221204100420.jpg

  聚焦主责主业,内容丰富重实际

  围绕省公交建集团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基调,10月份以来,充分利用特殊时期员工现场工作少、线上办公多的特点,依托集团公司教育学院网络培训平台组织开展了交科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班,集团公司2022年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团公司档案工作专题培训班,集团公司2022年党务骨干培训班,集团公司2022年冬季教育培训等活动。注重从组织策划、课程设计、培训内容等方面探索和创新,形成外部专家讲与内部讲师讲相结合、讲理论知识与讲工作技能相结合、学习知识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着力推动员工教育培训与集团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思想政治教育、管理能力培训、技术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考前培训、研究生考前培训等各类网络培训班23期,培训学员达1.8万余人次。

  以学员为主体,教育服务到极致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学员为中心,建立班主任制度,指定专人负责“订单式”培训前期方案起草、通知拟定、名单汇总、课程建立、专题设置等;培训期间开通短信提醒功能,时时提醒学员按时参加培训,通过建立QQ、微信、钉钉联络群及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在线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线上考试,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同时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建档登记,并向委托单位反馈培训情况,完成培训闭环管理。今年以来,先后承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度全省公路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网络培训、2022年度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安全生产网络培训、甘肃省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网络培训等教培业务,共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集团公司体外培训业务占比增长31.28%。

交通建设2  微信图片_20221204100440.jpg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围绕集团战略发展需要和人才发展规划,充分发挥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平台优势,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在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课程开发、精品研学路线打造、网络培训品牌塑造和传播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努力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