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谱写民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2/05/ 08: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勤县将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谱写民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近日,民勤县委书记李万权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李万权说,民勤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初冬时节,民勤县东坝镇东一村人参果喜获丰收。王珍艳摄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民勤县将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对标对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心谋划、精准实施,努力在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繁荣兴旺”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中争先进位。紧扣“生态功能型”和“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坚持保护与治理并重、经济与生态协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快实施《民勤生态建设示范区规划》,全域推进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成为最鲜明的底色。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六个新武威”建设进程,按照强工业和强县域行动要求,发挥优势特色,在扩规模、提质量、延链条、拓市场、创品牌上狠下功夫,着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绿色工业扩容增量、文化旅游提档升级。

  民勤石羊河蔡旗断面三水相汇,“泾渭分明”,美丽壮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在实干担当中书写为民情怀。民勤县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心头大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切实加大民生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特别要关心关爱城乡低收入和特殊困难群体,做实做细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落实好取暖费减免、临时救助等政策,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出问题。用足用好生态避险搬迁政策机遇,全面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住房问题,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红崖山水库是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是民勤县唯一的地表水调蓄工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强斗争本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民勤县将坚决扛起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各项水平。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查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标准完成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查办,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蜜瓜产业富民勤。民勤县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