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甘南州文旅局:为绝版山水注入文化灵魂

 2022/12/06/ 21:2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甘南文广旅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近日,在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甘南文旅人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发展经验,描绘未来美好蓝图。

  景区景点、民宿、演艺、文旅产品等涉旅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座谈,大家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对甘南州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思考。

  “我们要展现文旅担当,全力推动全域有风情的旅游家园精彩绽放、璀璨夺目。”

  “甘南文广旅系统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昂扬振奋,以信心百倍的决心书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州直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奏响九色甘南天籁之音,绽放文化旅游绚丽之花,为实现甘南文化旅游‘全省顶流、全国一流、世界主流’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

  座谈会现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热情高涨。

“天下黄河第一弯”风景区

  相关负责人领学后,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文涛说,“我们坚持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着力构建‘一心•三门户•八线•五板块’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发展空间格局,努力把甘南建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扎尕那景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深入推进文化广电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打造“一十百千万”工程,既跑出了“五无甘南”的加速度、亮出了“九色甘南”的大招牌,又让各族群众尝到了甜头、让文化旅游博得了彩头。

  甘南文旅先后甘肃省全域旅游发展创新奖和创建先进奖、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等多项殊荣。甘南被国内外权威机构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和旅游胜地”“2017年中国十大摄影旅游圣地”“2017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和民俗、民族旅游城市”“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特色旅游城市”……

  下一步,甘南州将加快创建“全域有风情的旅游家园”,充分彰显独特的自然风光、独具的文化个性、独有的民俗风情,让宜人风景为甘南旅游赋形,让多元文化为甘南旅游赋魂,让迷人风情为甘南旅游赋能,把甘南建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拉尕山景区

阿万仓湿地波光粼粼

则岔石林景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