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民政部门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63.7万元

 2022/12/07/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兰州市民政部门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63.7万元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为了使困难群众顺利过冬、温暖越冬,兰州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盯气象寒潮、大风降温预警,累计为兰州市6.7372万人(户)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70万元,切实解决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全覆盖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兰州各级民政部门将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等为重点,采取电话、微信、视频、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摸清救助需求底数。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处置问题,把温暖过冬关爱落地落实,兰州市累计摸排困难群众70160人(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兰州市按照城乡低保对象家庭每人每个采暖期360元、120元,城市分散救助供养对象每户每个采暖期1860元,农村特困对象每人每个采暖季120元,城市低收入家庭每户每个采暖季700元的标准,累计为6.7372万人(户)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70万元。为城市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340元,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220元的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计1816.50万元,惠及6.7475万人。从7月份起连续4个月对保障范围内的28.67万人次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累计719.42万元。指导县区提前安排足额发放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兰州市民政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用电、用煤、用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棉被、棉衣裤等御寒物资,为特困对象送套餐、送棉被、送衣物,着力打造困难群众温暖越冬工作“升级版”。全市累计购买发放棉被、衣物等物资8355件(套、双),折合资金428.07万元;煤炭4634吨,折合资金1078.65万元;煤炉294个,折合资金39.76万元;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5432袋(桶),折合资金257.46万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