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皋兰县:党的二十大精神润乡间

 2022/12/07/ 09:51 来源: 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入户,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学中悟、悟中干”,多维度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板凳小课堂

  板凳小课堂,道德储蓄所里传党声。12月3日下午,在阳洼窑村道德储蓄所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小课堂”气氛热烈。“群众在哪里,就要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哪里”,石洞镇阳洼窑村党组织书记杨钧文作为本村“志愿红花宣讲队”队长,和群众贴心交流,以“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变成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大白话”,让村民们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板凳小课堂

  基层读报员,乡音温暖村民心。“叔,我先给您读读报纸上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吧。”针对村内部分老人视力退化及文化程度不高等问题,阳洼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基层读报”服务队,宣讲队员用朴实真挚的乡音为老人们提供读报宣讲服务,丰富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74岁老党员王毓庭听完感慨地说道:“这些年啊,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上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特别的照顾,作为一名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看到国家的发展我感到无比骄傲,从内心深处感恩党,感恩国家。”

基层读报员

  红花宣讲队,送学上门话振兴。充分发挥“志愿红花宣讲队”作用,开展“送学上门”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报告中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与群众进行探讨交流,让村民们了解过去十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志愿者魏巍说道:“我是土生土长的阳洼窑村人,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我想将这种变化讲给身边的人听,也更愿为家乡的建设尽份力!”

红花宣讲队

  巾帼微宣讲,家庭领学促文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妇女心,村上的妇女代表和部分网格员不落人后,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村妇联主席魏雪清针对青少年家庭教育、家庭环境的营造、家风家教等方面的问题,面向妇女群众分享所思所想。她说:“党的二十大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凸显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妇女群众奋进力量,引导大家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家庭教育的引领者,努力让党的‘好声音’在乡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巾帼微宣讲

  下一步,阳洼窑村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阵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开展好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