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全省检察机关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08/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石丹丹

全省检察机关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省检察机关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作为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要把握好‘公益’这个核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学习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省检察院开展“我与宪法合张影·宪法,我想对您说”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说出对宪法的深情寄语,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展播。

  12月2日,张掖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参加宣誓的干警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誓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公正司法,严谨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日,秦安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暨宪法知识讲座,从宪法的缘起、本质和精神、我国宪法的历史脉络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宪法对于人民、对于治国的重要作用。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宪法为根本准则,依法履职,为推动秦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两当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并认真介绍设立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来历和意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宪法等法律在生活中的实际意义。

  日前,靖远县检察院检察官以“法治、安全、幸福”为题,为刘川镇张滩小学学生线上讲授宪法知识,通过视频动画、实际案例与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相关知识,并结合中小学生成长特点,着重讲述人格权、隐私权和受教育的权利,增强了学生们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