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微金城】兰州市多措并举解决特殊群众生活困难

 2022/12/09/ 0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微金城】

兰州市多措并举解决特殊群众生活困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为了使困难群众顺利过冬、温暖越冬,兰州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盯气象寒潮、大风降温预警,强化分类施策、多措并举解决城乡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中面临的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兰州市开展“问暖”行动,摸清切实需求。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解民忧、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关心,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级民政部门重点抓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积极指导县区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求,组织力量对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以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人口、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家庭等为重点,采取电话、微信、视频、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摸清救助需求底数。全市累计摸排困难群众7万余人(户),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开展“送暖”行动,分类实施救助。聚焦重点关注对象过冬情况,开展“送温暖”行动。按照城乡低保对象家庭每人每个采暖期360元、120元,城市分散救助供养对象每户每个采暖期1860元,农村特困对象每人每个采暖季120元,城市低收入家庭每户每个采暖季700元的标准,累计为6.7万余人(户)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资金1763.7万元。为城市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340元,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按照每人220元的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共计1816.5万元,惠及6.74余万人。从7月份起连续4个月对保障范围内的28.67万人次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累计719.4万元。指导县区提前安排足额发放2023年第一季度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同时,开展“助暖”行动,发放暖心物资。积极筹措资金购买棉被、棉衣裤等御寒物资,为特困供养对象送套餐、送棉被、送衣物。兰州市累计购买发放棉被、衣物等物资8355件(套、双),折合资金428万余元;煤炭4634吨,折合资金1078.6万余元;煤炉294个,折合资金39.7万余元;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5432袋(桶),折合资金257.4万余元,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