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复工复产进行时】玉门:“一包到底”助企业开工复产

 2022/12/10/ 17: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韩璇

玉门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项目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韩璇

  近日,走进玉门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项目现场,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辆辆货车来回穿梭,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近年来,玉门市利用区位优势,发展通道经济,谋划建设了占地面积8350亩的玉门公铁联运智能物流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形成近期500-1000万吨、远期3000-5000万吨的煤炭储配销售,可实现大规模的煤炭仓储功能,成为疆煤东运、蒙煤入甘的旱码头。

  玉门市良栋选煤有限公司是园区内首个投资超亿元的项目。公司董事长胡生栋说:“玉门营商环境好,地理条件优越、物流便捷,相信项目投产后,企业会得到很好的发展。”

  今年以来,玉门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行“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一包到底、按旬推进”工作机制,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开工复产,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开复工项目121个,开复工率达97.6%。

玉门工业经济蒸蒸日上。张建平 摄。

  与此同时,玉门市招商引资力度不减,出现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截至11月,对接企业737家,签约艾朗风电大叶片、风渡新材料、良栋选煤、中农瑞华农药原药等招商引资项目91个,签约资金总额395.48亿元,引进到位资金116.63亿元,同比增长34.05%。

  “我们健全完善了产业链招商工作机制,调整优化了产业链招商小组,认真分析研究靶向区域和目标企业,采取线上招商和线下外出招商等方式,广泛搜集企业信息线索,加强与客商的沟通对接。”玉门市经合局局长陈永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