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州市优化扫码查验举措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12/12/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市优化扫码查验举措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2月9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2号、第3号、第4号,将进一步优化扫码查验措施,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指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兰州市要求进入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要场所,须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各区县要主动与辖区内重要机关、大型企业及一些特定场所对接,确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的频次,并做好服务保障。除上述场所外,进入小区(村)和其他公共场所、营业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跨区域流动,扫“小兰帮办”时,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各区县应持续优化调整已公布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愿检尽检”。

  兰州市撤销“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飞机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查验点。市域内公交、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车等正常运营,坚持提醒乘客落实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各类市场主体必须落实好通风消杀、员工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高风险区以外区域,一律不得限制人员流动,不得停工、停产、停业。

  另外,兰州市建议广大市民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健康监测,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选择居家隔离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严格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7号)要求,做好用药、通风、消毒等健康监测措施,隔离第6、7天由社区组织核酸检测,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治疗条件的,转运至方舱医院或亚定点医院隔离收治。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积极倡导60岁-79岁的老年人尤其是80岁以上老年人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