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秦安县千户镇:“三个到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冬日攻坚”

 2022/12/12/ 14:47 来源:天水日报 王思维

秦安县千户镇

“三个到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冬日攻坚”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连日来,秦安县千户镇全面动员群众参与,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冬日攻坚”行动,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助力镇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强化措施,合力攻坚,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常态化,凝心聚力打造美丽村镇。

  措施到位促整治。该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早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发动,全力推动落实。紧密结合冬季果园管理以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以“三清理四整治五提升”为重点,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全面发动群众集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网格包抓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层层靠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

  宣传到位促提升。各村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营造打响“冬日攻坚”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农户对果园、道路沿线、沟渠及房前屋后的柴草堆、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废旧农膜进行集中回收,动员农户对果园内外、田间地头的废旧地膜和反光膜进行清理。

  制度到位促效果。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把保护环境卫生、维护公共设施纳入村规民约,明确村民责任,组织村民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卫生评比“红黑榜”、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美丽庭院创评等有效机制,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常抓常新。

  (王思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