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红色陇剧《南梁忠骨》成功首演

 2022/12/12/ 15:26 来源:陇东报 实习生张倩 记者雷云龙

追忆南梁往事 传承红色基因

红色陇剧《南梁忠骨》成功首演

  每日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实习生张倩 记者雷云龙)12月10日晚,红色陇剧《南梁忠骨》在庆阳大剧院成功首演。

  陇剧《南梁忠骨》讲述了1934年5月,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第一次反“围剿”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为了与敌人周旋,转移红军物资、保护红军伤员,边区干部、进步群众、红军战士、游击队员共42人壮烈牺牲,用热血和生命保卫根据地。

  陇剧《南梁忠骨》创排是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在深化改革进程中继成功打造红色主题陇剧《江姐》之后,瞄准国家级、省级奖项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进一步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艺精品的再度积极实践。

  今年4月初,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特邀省文联著名编剧朱晨霞担纲编剧,导演和作曲分别由我市著名导演王宝宁和著名作曲李玉民担任,打造出具有鲜明南梁红色标识、有力唱响主旋律、积极提升庆阳红色文化对外影响力的“高峰”舞台作品。为激发和积淀新剧《南梁忠骨》创排灵感,庆阳陇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和该剧主创人员前往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南梁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思想教育,以便该剧尽早成功立于舞台。

  《南梁忠骨》成功创排并首演,将有力助推陇剧这一甘肃特有剧种的传承和发展,推动南梁故事家喻户晓,使南梁精神永放光芒,突显庆阳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基因,提升庆阳红色文化对外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