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陇南市两会】政协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12/ 17:16 来源:陇南发布 记者许成儿 肖红 冉创昌

  12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武都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献计献策。

  会议应到委员346人,实到26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委书记张柯兵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郃,市委副书记蒋小丽等应邀出席会议。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英代表政协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福成代表政协陇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彦君主持会议。

  张柯兵、杨郃、梁英、蒋小丽、张昉、杨春洲、苏彦君、李平生、武福成、王文全、李鹏军、陈自聪、顾应存、陈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宏武、漆文忠、马军、李逢春、李荣、肖庆康、王健、王仁富、朱松华、陈荣、高天佑、田晓琴、曹勇、冯醒民、李浩、陈贵生、张永刚、何红梅、李辉、万建军、周元等。

  张柯兵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陇南市委对政协陇南市五届二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三城五地”,全力推进“十大行动”,经济增长持续加速,民生改善持续加力,和谐稳定持续加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履行了政协职责使命,交出了合格“委员答卷”。

  张柯兵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三城五地”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团结向前进、一起向未来,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学思践悟中把准政协定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学细悟笃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建言资政中彰显政协担当。聚焦“三城五地”奋斗目标和落实“三抓四提”、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视察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度,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坚持内联外引,在凝心聚力中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汇聚团结力量、广泛宣传政策、扩大交流合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向上力量,努力把各方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为民取向,在服务群众中践行政协初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畅通渠道听民声汇民意,用心用情办好事办实事,加强监督解难题促落实,为把陇南建设成为美好生活福地贡献力量。要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革命中展示政协形象。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政协队伍,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展示政协委员时代风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保障政协履职,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生动局面。

  梁英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我市发展迈向新征程、取得新成就的一年,也是五届市政协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英说,我们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理论武装,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我们紧扣中心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围绕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园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聚智献策、民主监督、协商议政、汇聚力量,助力“三城五地”和“十大行动”落实见效;我们坚守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推动政协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重视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紧盯群众关切开展履职活动、努力实现更高层次建言资政,推进经常性履职活动深入开展;我们深化团结联谊,汇聚各界力量,大力促进党派合作、全力搞好团结联谊、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尽力深化宣传交流,构建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我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履职基础,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委员服务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

  梁英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凝聚共识,服务大局汇聚力量,充分发挥“一个专门三个重要”作用,聚焦凝心铸魂,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求实见效。聚焦服务大局,在促进改革发展上主动作为。聚焦团结民主,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持续用力。聚焦履职为民,在助力民生改善上发挥作用。聚焦守正创新,在提升履职实效上下功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而团结奋斗。

  武福成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一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度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聚焦目标任务,紧盯融合发展,围绕项目建设,关注“三农”工作,践行“两山”理念,紧贴民生福祉,共提出提案400件,经审查实际立案293件,所有提案全部办复,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提案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三城五地”目标任务,创新提案工作机制,彰显提案工作实效,注重提案办理质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献计出力。

  住陇南的省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大会。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省属驻陇南单位的负责同志,中直机关、省委组织部和青岛市选派的挂职干部等列席会议人员,通过现场云直播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

会议现场↓↓↓

    (文/记者 许成儿 肖红 图/记者 冉创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