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陇南市两会】陇南日报社论:踔厉奋发 一起向未来——热烈祝贺陇南市两会开幕

 2022/12/12/ 17:18 来源:陇南日报

  陇南日报评论员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陇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陇南市五届二次会议如期而至,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发展的轨迹。过去一年,是陇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三城五地”,全力推进“十大行动”,经济增长持续加速,民生改善持续加力,和谐稳定持续加固,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位次普遍前移,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将分别迈上3万元、1万元大关,“三抓四提”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奋力拼搏、强力落实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心血与汗水。

  一年来,陇南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始终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法治陇南建设,着力保障法律实施和提升立法质效;着眼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监督工作的力度和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着力把党委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意志;注重优化服务保障,不断激发代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整体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市政协常委会强化党建引领,突出理论武装,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扣中心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助力“三城五地”和“十大行动”落实见效;坚守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经常性履职活动深入开展;深化团结联谊,汇聚各界力量,构建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履职基础,激发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当前的陇南,综合实力不断攀升,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广大干部群众发展意识、奋斗意识强劲,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清醒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发展定力,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前行的道路上,要把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需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各阶层、各领域传递社情民意、表达真知灼见、汇聚发展动力。我们深信,各位代表、委员们定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共同把市“两会”开成一次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我们深信,这次市“两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陇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预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