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多措并举满足居家治疗人员中药服用需求

 2022/12/12/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马腾飞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马腾飞)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医疗资源的挤兑,特推出多项举措,满足居家治疗人员中药服用需求

  医疗机构检出阳性人员,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诊时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符合居家治疗条件的,医疗机构中医药医务人员根据就诊人员临床表现,开具相应中药饮片、中成药或院内中药制剂处方,就诊人员取药后返回家中自行服用。

  家庭抗原自测阳性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开咨询电话,指定专人负责接受中药用药咨询,登记中药用药需求,根据需求将中药饮片、中成药、院内中药制剂或提前预备煎煮好的中药汤剂配送到居家人员所在居(村)民委员会。居(村)民委员会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组织公共卫生管理人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村医按照网格化管理对象分片开展送药上门服务,开展用药指导,告知居家治疗人员中药服法及注意事项。

  同时,积极开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具备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针对居家治疗人员中医药服务需求,根据其病情需要,开具相应中药处方,按照互联网派送药物渠道,将中药配送到居家治疗人员所在小区,由楼院长负责向居家人员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