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庆阳市两会】庆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12/ 19: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12月12日上午,庆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290名人大代表出席大会,并将在未来两天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共商新一年庆阳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大计。

  大会听取了庆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庆阳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抓项目、强产业、稳经济不动摇,坚持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不懈怠,坚持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不停步,全力以赴促进转型升级,加快赶超跨越,预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802个,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增长13%,项目建设加速加力、成效显著。中能建、秦淮数据、金山云等48家数字企业签约落地,占地1.7万亩的“东数西算”产业园全面铺开,数字经济成为庆阳转型升级新赛道。

  报告指出,2023年庆阳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走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奋力谱写庆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报告指出,庆阳市将坚定不移强工业,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推动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坚定不移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深化数字赋能,加快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建设辐射西北、服务全国的国家算力基地;坚定不移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构建中心带动、县域支撑、城乡融合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壮大现代农业,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立体交通网、骨干供水网、城乡电力网、绿色生态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夯实庆阳发展基础保障和战略支撑;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千方百计为老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庆阳;坚定不移弘扬南梁精神,加快红色资源开发,打造红色文化品牌,提升红色旅游效益,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图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俄少飞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