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甘南州两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2/12/12/ 21: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12月12日上午,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甘南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肩负75万各族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甘南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州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甘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今年以来,甘南州上下勠力同心,承压奋进,战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着重抓了强基固本、拓展成果,乡村全面振兴迈出新步伐;扛牢责任、强化治理,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新成效;深挖潜能、调整结构,特色产业发展厚植新优势;聚力攻坚、补齐短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多措并举、改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创新治理、夯实基础,平安甘南建设迈上新台阶;踔厉奋发、笃行实干,政府作风效能得到新提升等八个方面工作,推进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面对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