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酒泉市两会】政协酒泉市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12/13/ 12:1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花 刘铁成

  1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酒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海明、王雁、赵峰、任晓敏、常亚霖、张金荣、李润元、柳渊、马德敏、宋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85名,实到217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常委是:丁军、于东哉、马金勇、马德敏、王斌、王小宇、王天福、王忠邦、王绎华、任晓敏、刘文国、刘晓东、汤淑红、祁琛、苏振华、李霞、李润元、杨青、张文福、张金荣、范菊萍、赵宏才、柳渊、殷正春、殷学荣、高毅懿、黄志明、曹建东、常亚霖、葛军、蒋永。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王雁,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峰出席会议。

  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荣主持会议。

  会上,14名政协委员围绕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解决风光电产业发展问题、推进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汉长城玉门关遗址开发利用、助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党政关心、社会关注、舆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了专题发言。

  王雁在会议上讲话指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是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行使权利的重要形式,是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窗口。政协委员的资政建言对市委、市政府凝聚广泛智慧、汇聚广泛力量非常重要。委员们的发言紧扣中心工作,体现了强烈的大局观念;心系发展重任,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聚焦民生热点,体现了强烈的为民情怀。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合理化意见建议尽快转化为推动酒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王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策出力,引导带动更多群众投身发展实践;在改善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聚合力,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营造履职环境上提供保障,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酒泉融媒记者:张花 刘铁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