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A级旅游景区全面开放

 2022/12/14/ 08: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1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省文旅厅了解到,我省A级旅游景区目前已全面开放,80%以上实行门票减免或免门票。

  据悉,2022年12月至2023年5月,酒泉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文物景区、张掖七彩丹霞、天水麦积山、平凉崆峒山、陇南官鹅沟等6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以及和政法台山、武威雷台景区、陇南万象洞、酒泉金塔胡杨林、张掖沙漠体育公园等56家4A级及以下收费旅游景区相继出台冬春季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目前除因冬春季森林防火、改造提升等原因关闭的部分景区外,全省401家A级旅游景区中实行景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和免门票开放景区达339家,占全省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85%。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复工复产

  我省各地文旅部门积极指导旅游景区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和旅游特色资源,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季节特点的冬春季旅游优质产品,组织开展一批旅游主题活动,迅速做热全省冬春季景区旅游市场,拉动全省文旅市场复苏。省文旅厅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A级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前的清洁消杀、安全隐患排查、设施设备检测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现场指导通电、通气、通油等安全工作,做到疫情防控、设备检修、员工防控、客流管控、场所管理、应急处置“六个到位”,帮助旅游景区科学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陇南市文旅局检查景区复工复产情况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