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发电子消费券 买车送加油卡 购房赠家电券……张掖甘州区10条措施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2022/12/16/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曹勇

发电子消费券 买车送加油卡 购房赠家电券……

张掖甘州区10条措施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每日甘肃网12月1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曹勇)为全面落实国家“新十条”、省“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和张掖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全社会消费潜力,经甘州区委、区政府研究,甘州区人民政府于12月14日印发了《甘州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升温十条措施》的通知。

  十条措施分别是:

  一、减免房租降成本。对在甘州区租赁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自2022年12月-2023年3月减免4个月房屋租金,缓解经营压力。

  二、延期换证保经营。对受疫情影响已到期或将到期的文化娱乐、卫生、办学、食品经营、特种行业、动物诊疗、道路运输等许可证件,准许延期3个月。

  三、减费延税展贷期。即日起至2023年3月1日前,减半收取餐饮企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食品检验检测费用。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后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四、买车赠送加油卡。安排资金80万元,即日起在区内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座(含)以下家用汽车的消费者进行补助,购买10万元以下家用汽车赠送1000元油卡,购买10万元(含)以上家用汽车赠送2000元油卡,资金补完为止。

  五、购房赠送家电券。安排资金4500万元,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凡符合《甘州区2022年阶段性住房支持政策实施方案》补助范围,在甘州区城市规划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均可享受1.5万元家电购房消费券,资金补完为止。

  六、发放电子消费券。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发放餐饮电子消费券100万元,发放面额50元的电子消费券8000张,发放面额100元的电子消费券4000张,发放面额200元的电子消费券1000张,消费者通过线上核销平台(金张掖快办小程序)领取餐饮电子消费券,推动餐饮经营主体全面复苏。

  七、鼓励购买土特产。安排资金65万元,支持“甘州有礼·甘州味道”区域公共品牌线上线下销售,通过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或运营商家发放代金券相结合的形式,直接补贴消费者。

  八、游览景区免门票。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所有A级景区实行门票优惠,游览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景区免首道门票。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游览张掖大佛寺景区、屋兰古镇景区免门票,张掖大佛寺景区2023年1月1日-3月31日门票半价优惠,其余景区一律免票。

  九、“引客入张”大酬宾。即日起至2023年4月,在区内星级宾馆连续入住的散客,推出“住三天送一天”和打折等优惠政策。

  十、系列活动迎“两节”。即日起至2023年2月底,开展“跨年囤货迎新春”年货大集、“跨年迎新狂欢购”商超促销、“跨年美味聚甘州”餐饮促销、“跨年钜惠焕新颜”大宗商品促销、“跨年缤纷夜经济”夜市促销、“跨年网购新风尚”网上年货节6项消费促进活动和“彩虹张掖·乐游甘州”2022冰雪季系列活动,重燃城市“烟火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