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冷了,“围脖奶奶”又来送温暖

 2022/12/16/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天冷了,“围脖奶奶”又来送温暖

魏素英

魏素英老人织的脖套。

  12月12日上午,一位满头银发,身体微微佝偻的老人来到了奔流新闻·兰州晨报市民新闻部,将一个蓝色的包交到记者手里后,她如释重负。对于这位老人,市民新闻部的工作人员都已熟悉不过。因为每年的12月份,她都会带着一个大包来到办公室。包里装着的,是她一针一线编织出来的上百个脖套。

  “今年我还是织了100个,还是要拜托你们帮我捐出去。”老人和蔼的笑容依然和三年前第一次来时一样。

  老人叫魏素英,今年已经是83岁的高龄。三年前,她提着一个红色的大包走进市民新闻部的办公室,说想要捐赠一些东西。打开包,里面除了篮球和一些学习用具,还有70个五颜六色的围脖,每一个都很厚实好看。“这是我自己织的,请你们尽快帮我捐出去。天越来越冷了,围上它,脖子里暖和点儿。”魏奶奶说。在收到魏奶奶的脖套后,记者联系到城关环卫,将脖套捐赠给冬日里在街头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得知脖套给环卫工们带去了温暖后,魏奶奶在去年冬季来临时又编织出了100个脖套,并通过记者转交给了环卫工。

  “天冷了,请你们再帮我捐出去。围上它,脖子里暖和点儿……”今年,还是那句熟悉的话,还是那些朴素的脖套,在寒冬中,魏奶奶再次送来她的温暖和关爱。100个脖套,针脚比以前更加精致,也比以前更加厚实。

  “明年我还要织,你们再帮我捐啊!”魏奶奶叮嘱道。简单的一句话,是她与记者的约定,也是她要将爱心和温暖延续下去的承诺和决心。

  文/图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