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复工复产进行时】庄浪:“点对点”输送42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2/12/16/ 22: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张晓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晓燕

  “想出去打工却一直没着落,心里非常着急,这次我们在抖音直播平台上看到提供就业岗位,就报名了。”近日,庄浪县包专车“点对点”输送42名务工人员赴安徽、昆山返岗就业,准备上车的务工人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连日来,庄浪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政策,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加快推进务工人员就业、返岗进程,庄浪县加大与用工企业、劳务输出主要目的地的联运,开展“出门上车门,下车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确保外出务工劳动力健康就业、有序就业、稳定就业。

  这次输送的务工人员全部通过庄浪县人社直播带岗活动报名,由甘肃宇博起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输送到就业岗位。县人社局为务工人员举办了欢送仪式,发放了口罩、方便面和矿泉水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并进行了城市生活常识、安全生产、劳动维权、禁毒及反诈等知识培训,让他们能够快速融入新环境。

  今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稳经济稳就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稳岗增收,庄浪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省市人社部门“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要求,积极发挥人社部门职能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优势,多渠道开拓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采取“直播带岗+线下招聘+点对点包车输送”的模式保障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返岗复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