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普氏野马迁入“新居”

 2022/12/19/ 08: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董文龙 通讯员 吴敏

瓜州:普氏野马迁入“新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吴 敏

  寒冬时节,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养的普氏野马迁入“新居”,生存状况良好。

  进入冬季,气温不断下降,普氏野马经历着一年中最严酷的气候环境。

  “冬季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为普氏野马水源地刨冰、投喂苜蓿草,每天查看野马的健康状况、采食状况,确保野马安全过冬。”护林护草员蒲兴宏说。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瓜州县境内,面积80万公顷,是以保护极旱荒漠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为主的多功能综合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国最早放养普氏野马的地区之一。自实施普氏野马回归自然项目以来,野马已适应当地气候条件,自然分化为5个繁殖群和1个全雄群,数量达到53匹,原有的半放养草场出现过牧现象。

  今年,为恢复放养基地生态环境,提升种群野外生存能力,保护区在原半放养场旁水草丰茂地段,新建占地2.6万亩半放养场一处,实验性地将三个种群13匹普氏野马迁入新建半放养区域。目前,第一批“入住”这里的野马觅食与饮水均正常,待完全度过种群冲突适应期后,其余野马将整体搬迁至新建的放养区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