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静宁:大棚蔬菜长势旺 复工复产供应忙

 2022/12/20/ 16:5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程玉兰 王瑞霞

静宁:大棚蔬菜长势旺 复工复产供应忙

  记者 程玉兰 王瑞霞 文/图

  静宁县严格落实“新十条”安排部署,有序复工复产,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近日,走进界石铺镇李堡村,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蔬菜大棚映入眼帘,棚内暖意融融,绿意盎然,为冬日增添了无限生机。大棚里的辣椒、芹菜等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农户们分工合作,在大棚里采摘新鲜的蔬菜。

  据正在采摘黄瓜的李堡村村民孙富昌介绍:“复工复产以来,现在生产基本都恢复正常,运输也畅通了,订单多起来,我们可以及时把无公害的蔬菜送到广大消费者的餐桌上。”

  近年来,界石铺镇探索以产业链增值增效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行“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基地”的运行模式,引进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入驻经营,优化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联农带农效应,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种植和技术培训,示范带动蔬菜产业提质升级,实现村集体、企业和农户联合发展、共赢发展,进一步解决了生产、管理、销售及村民就近务工等问题。

  眼下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李堡村抢抓农时做好芹菜、辣椒等冬季蔬菜种植保温工作,扩大蔬菜种植面积,确保时鲜蔬菜有种、有产、有收。

  “为了保障全县蔬菜的供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生产基地,及时指导种植户开展大棚保暖、水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静宁县农技中心农艺师周航飞说。

  目前,一个集育苗、种植、分拣、交易、贮藏、观光采摘、技术培训于一体的智慧特色蔬菜产业基地,在李堡村已全面建成投产,整个园区年生产蔬菜能力将达到640吨,预计产值1280万元,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