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州“三项行动”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2022/12/21/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虎

临夏州“三项行动”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今年3月以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电梯质量安全提升、“黑气瓶”整治巩固提升等三项安全整治行动,切实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21家,检查特种设备3751台,发现安全隐患146条,下达安全指令书45份,立案处罚3起,有效遏制了特种设备事故发生,确保了临夏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项行动”开展以来,临夏州市场监管系统全面核查梳理辖区内特种设备的使用状况和定期检验情况,分类建立设备排查治理台账,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提出检验申请,落实定期检验制度,健全完善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提高设备定检率,切实消除特种设备超期未检、未经检验使用、检验不合格使用等安全隐患。

  同时,督促电梯使用环节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推动安全监管机制更加完善,电梯安全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做好燃气气瓶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燃气气瓶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