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比脑力 拼手速 “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掀起学习热潮

 2022/12/21/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屈雯

  每日甘肃网1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屈雯)连日来,很多网友的朋友圈都被“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刷屏。大赛如火如荼地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网友热情参与。截至12月21日15时,已有172413人参与答题,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本次大赛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甘肃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妇女联合会主办,中共甘肃省委讲师团、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每日甘肃网承办。赛程自2022年11月7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据了解,本次大赛命题及题目内容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题型设置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种类型,总分为100分。网友纷纷表示,此次大赛“题目全面权威,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以赛促学,创新了学习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抓手!”

  甘肃省委讲师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而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甘肃新媒体集团每日甘肃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办好本次大赛,每日甘肃网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宣传此次大赛,“我们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对大赛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知识大赛,不仅在每日甘肃网首页开设‘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专题,而且设计制作了海报、长图、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十余个,新媒体产品点击量达40余万人次,开设微博话题#‘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微博话题关注量达2万余人。同时,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及其微信公众号、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每日甘肃’微信公众号及微博和多个第三方平台上同步推送大赛信息,在社会各界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参与本次大赛的热潮。”

  据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斌介绍:“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省委讲师团、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和每日甘肃网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大赛正在有序进行。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之一,金徽酒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认为开展这次活动很有必要、十分重要,对于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所有参赛者需关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下方链接进入答题系统。据“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编辑部工作人员介绍,赛程期间每人有3次答题机会,每次45题,限时10分钟。取每人3次答题中最高分进行排名,若分数相同者,以答题用时进行排名;若分数、答题用时相同,则根据3次答题的平均用时进行排名。

  来自甘肃省科技厅的方亮也是本次大赛的参赛者,他的3次答题得分都在90分以上,甚至取得了100分的满分,目前竞赛成绩位居前列。他透露了自己的答题诀窍:“答题前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确保自己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可以提高答题正确率。我不仅自己参与答题,还发动家人朋友一起参与竞赛,短短几天时间,在自己身边也掀起了‘答题热’。”

  “通过参加本次‘金徽杯’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兰州市西固区合水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政治指导员林青表示,“让自己的学习由‘被动接招’向主动学习转变,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将不断结合工作实际,将‘勤学、善学、实学’贯穿学习始终,带动身边战友做到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努力营造消防救援队伍内部‘好学、比学、乐学’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精神上的学习盛宴,主办方还为大家提供了丰厚的奖品以资鼓励。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每人奖励华为MateBook14笔记本电脑一台和“绿马”玩偶1个。二等奖10名,每人奖励华为MatePad Pro平板电脑一台和“绿马”玩偶1个。三等奖20名,每人奖励华为WATCH GT3手表一个和“绿马”玩偶1个。优秀奖500名,每人奖励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纪念品1套和“绿马”玩偶1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