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药业集团全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

 2022/12/22/ 21: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甘肃药业集团全力生产药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近期,甘肃药业集团公司通过改造生产线、增加设备、改进生产流程、增加一线人员、提升检测能力、储备中药原料药等措施扩产扩能,全力保障药品生产供应。

  宣肺止嗽合剂是甘肃药业集团主打的中成药品种之一,连日来,甘肃药业集团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宣肺止嗽合剂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日产能6.5万盒,近期日均发货量达80万盒。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多条生产线同步运行,全天三班不间断生产,日产量较以往增长125%。

甘肃药业集团搬运宣肺止嗽合剂。

  今年6月15日,甘肃药业集团普安制药年产5000万盒宣肺止嗽合剂等液体制剂扩能项目开工建设,原计划2023年年底前项目一期1500万盒建成投用。11月初,疫情形势变化,普安制药在现有厂房基础上投入资金,用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最大产能,12月26日前宣肺止嗽合剂日产量可从现有的6.5万盒提升到9万盒,年产量达到3000万盒,产能增加38.46%。

  甘肃药业集团是我省唯一以医药健康为主业的省属国有企业,今年以来,集团防疫物资储备库保障了我省机场、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紧缺医药物资,金额达3600万元;大健康产业公司为兰州市安宁区、临夏州疾控中心建设高标准核酸检测实验室,累计完成1290余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中药材公司安排专业人员赴外省与大型医药企业对接,组织采购药品生产原材料。截至11月底,集团公司工业总产值、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7.72%和38.9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