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党组织书记专访】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民族师范大学

 2022/12/23/ 08: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民族师范大学。”近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卓玛在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阵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南手作——艺术工作坊

  “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把握‘三全育人’的内涵要义,健全系统化育人长效机制,做到人人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杨卓玛说,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一体化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政治坚定、学业扎实、素质全面、扎根基层、开拓创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南手作——艺术工作坊

  “我们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有效举措,促进校地共建、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杨卓玛表示,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扶持特色产业、开展人才培训、实施支教实习和科技项目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强红色文化研究和传承,推进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同时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智库和平台,加强区域经济社会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服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我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四强”行动,助推地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杨卓玛表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作为一所民族高等院校,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全过程,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学生书院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等各方面工作,并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和标准,不断加强教学、科研、人才、文化、综合治理等体系建设。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尊重和保障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习与使用,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学校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高地”。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园一角

  “我们要落实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六个结合’。”杨卓玛说,要坚持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筑牢党建工作和学校内涵建设相结合的制度之基,夯实党员教育管理与教师教育管理相结合的作风之基,坚持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的思想引领,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化相结合的阵地战,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的纪律线,做实党组织活动与教学研讨活动相结合的大文章,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校园一角

  “我们将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打造高素质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服务区域发展的科创中心、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杨卓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