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从特色农业走向品牌农业 酒泉市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2022/12/23/ 08:53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马学全 通讯员 张芳 李琳

从特色农业走向品牌农业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农业品牌建设

  每日甘肃网12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酒泉融媒记者 马学全 通讯员 张芳 李琳)农业品牌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我市围绕蜜瓜、洋葱、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品牌农业,不断夯实农业品牌建设基础,拓宽品牌建设路径,有效解决了小生产和大市场之间的矛盾,连通了普通农业生产与高端消费市场,增加了农民收入。

  我市对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三品一标”认证的企业进行调研筛选。酒泉市双禧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玉门伊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等70家有潜力、有实力、有品牌建设基础的种植养殖、加工及电商企业组建酒泉市农产品品牌协会,把单一的、各自经营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合成强有力团体,形成合力,走共同发展壮大的路子,有效破除了农产品品牌优而少、特而小、杂散弱、联合不够等瓶颈,解决了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缺主体、缺活力、缺后劲等问题。

  为加快培育农产品知名品牌,打造一批质量过关、易传播、叫得响且具有高辨识度和代表力的酒泉农产品品牌,今年我市举办了“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通过企业申报、县市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酒泉盛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秾园鲜品”、金塔县宏星食品有限公司“陇友”、甘肃表青惠农农业有限公司“陇宇”等农产品品牌成功入选。评选活动新增网络投票环节,宣传投票页面浏览量达478万次,总投票数达336万张,掀起了全国各地对酒泉农业品牌的关注热潮,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我市充分发挥“三品一标”认证在农产品品牌建设中的标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优质农产品供给。围绕主导产业,对特色企业和特色产品建档立卡、普查排序,建立认证储备库,优中选优,开展一对一精准培育。今年,共对32家申报农产品认证企业进行现场指导。针对畜产品认证断链的问题,我市努力破解制约因素,指导玉米、苜蓿等饲草料种植大户开展绿色生产资料认证,培育绿色食品饲料原料种植基地,为绿色畜产品提供源头保障。至目前,已认证绿色生产资料2个,新申报2个。

  我市以“甘味”品牌建设为契机,助力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提升。今年,共组织26家企业申报入选“甘味”农产品企业商标品牌目录,经评审有17家企业的商标品牌入选。至目前,全市累计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目录46个,其中区域公用品牌6个、企业商标品牌40个。编印酒泉味道“三品一标”宣传画册,设立“酒泉味道”超市专柜2个,扩大社会影响。在市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创建“好味道‘泉’都有”专栏,展示我市“甘味”农产品,助力企业拓宽销路。同时,借助兰洽会、种博会宣传推广,围绕种业、戈壁农业和草畜产业集群发展制作宣传片,百余种产品参展,展示了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了我市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