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三轮驱动”发展 路子越走越宽

 2022/12/23/ 10:10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见习记者 白祎炜

科技+创新+人才

兰州新区:“三轮驱动”发展 路子越走越宽

  年终岁末,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喜讯频传:兰州和盛堂制药工业设计中心获2022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考核优秀”等次评定;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参加第15届西普会,达成多项重要合作;和盛堂制药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兰州新区人才政策奖励支持。

  “科技、创新和人才永远是企业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时,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姜和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而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成绩,正是靠着科技、创新和人才这三大法宝取得的。”

  和盛堂制药工业设计中心是企业科研核心。该中心采取“科学家合伙人制”,先后与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新药研发,在研项目多次入选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和盛堂制药工业设计中心获2022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考核优秀’等次评定,不仅是对企业工业设计和研发实力的肯定,更是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的结果,而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更加坚定依靠科技发展的信心。”姜和说。

  新药研发不停步,企业营销有创新。11月1日,在第15届西普会上,和盛堂营销公司总经理刘建昆带队携手山东漱玉健康,展示了公司核心产品当归腹痛宁滴丸,该产品不仅有2袋便携装,还有新包装“小橙桶”,一亮相便获得广泛好评。凭借超高质量、品类丰富、包装新颖的特点,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获得了现场客户的一致好评,并达成与青岛紫光药业,吉林一笑堂、辽宁康源药业等连锁药房的多项合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大力提倡创新,我们将汲取以往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二十大精神,继续依靠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刘建昆说。

  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和盛堂制药就是其中的受益者。这里人才济济,特别是近三年来,和盛堂制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一种兼具抗病毒及抑菌作用的消杀系列产品开发”、甘肃省重点研发计划“反复使用新型口罩研制”,项目进展顺利并通过验收。

  如今,这里又收到来自兰州新区的大礼包——为了增加更多引进博士后人才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兰州新区建功立业,新区释放了一系列政策红利。兰州新区组织部发布“关于拟享受兰州新区人才政策奖励相关企业和人员名单的公示”,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入选拟享受政策支持名单并获得建站配套经费补助。

  “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拟联合新疆医科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筛选优秀博士毕业生,通过联合培养方式在福康片改善戒毒后症状评价技术方面开展相关研发工作。”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该公司董事长夏祥向记者介绍了这支队伍的最新动向。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公司工业设计中心、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将作为和盛堂制药产品创新的‘永动机’,依靠科技创新持续加码优质产品,并为行业输送优秀设计人才,引领我省特色中药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夏祥描绘着企业新的发展蓝图。(记者 姜波 见习记者 白祎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